Aurora.

【风昊】微光

    逛了几天才记起要 交个党费,风昊绝配!

    ooc预警  第一次尝试,小学生文笔,请忽略到一些小bug和错别字

    那么,祝食用愉快


      孟盆兰节烟花秀结束后,杰克甲因为接了案子连晚饭都来不及吃直奔机场。而唐仁日本豪华游顺便帮秦风物色一个舅妈的愿望也应为林黑犬的一通电话给拽回了泰国。

    “我最近有个大案子要去缅甸几天,但警察却以你欠了他们6件案子为缘由往这里塞了4件宠物失踪案,还说一个星期内办不完直接上升到10件,你自己就看办吧,我反正是无能为力了。"林默大概是在洗手,哗哗的水声从手机里传来,声音却保持着一贯的从容。

      林默说完就挂了电话,唐仁委屈巴巴地转过身:"老秦......”

      秦风马上回绝:“别 别看我,你 你自己的 的烂 烂摊子,自己解 解决。"

      "我可系你亲舅舅啊!"

       "表 表的!"

       为了自己事务所的伟大事业,唐仁只好和杰克甲一样一起打包回泰国,而秦风本也想不多打扰人家,好好地和野田昊道个别就回中国,谁知好巧不巧,中国最近遇上了百年一遇的大暴雨,水淹了大片城市,最近一个星期的航班统统取消,盯着眼前大屏幕上的一片红,不由低声骂了一句。

        野田昊这眼前一脸窘迫,像只兔子似的秦风,笑出了声,他合上扇子,走到秦风跟前,用生硬的中文道:"看来是老天爷让你留下来的。那下面就在东京好好地放松一下吧。"

       ”打 打扰了。"

     “没事,毕竟,我可是东京之王啊。“说罢,野田昊向秦风甩了个wink。又道,"走吧,司机已经在外面等很久了。“

       ”先  先去酒店吗?“

       "いいえ(不)。”野田昊伸出手,想要扶秦风,秦风红着脸躲开了。

     “你你,干什么?"

       "大侦探,你平时推理起来一套一套的,怎么连自己发烧都不知道,是伤口发炎了吗?”野田昊有些哭笑不得。

     "我,我发烧了?”秦风微楞。

   “是啊,体温高得吓人 。"

      待两人上了车,秦风已经累到虚脱,之前心思全在案子上一点感觉都没有,刚刚经过野田昊这么一说,体内那些神经都慢慢苏醒过来,腿上伤口的疼痛和发烧带来的无力一股脑地涌上来。

      野田昊翻出车上的应急药箱,看着秦风因失血过多而惨白的脸,语气便软了下来:"先让我吧伤口稍微处理一下?”

    “ 麻烦了。”

      小心地卷起裤管,绕是有心理准备,野田昊的心还是狠狠一揪,伤口不长,但可以看出很深,因为没能及时处理现在已经血肉横飞,还有化脓的迹象。他小心翼翼地对秦风说:“疼的话就喊出来,抓住我也可以。我尽量轻点。"

      秦风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当药水碰到伤口的那一刻钻心的疼让秦风眼前一黑,几乎都要昏过去,他本能的想要缩回脚却被野田昊一把抓住。

      "很疼?"

       秦风靠着车门,双手死死攥住衣角,等那阵疼痛缓过去,开口的时候声音都微微颤抖:"没 没事,你继续。”

      待勉强处理完,秦风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他动动脖子,想说些什么,却黑暗来袭,昏了过去......

      "秦风,秦风....."

      低沉的声音自耳边响起,秦风猛然睁眼发现自己竟身处龙Q管,只是这次在最深处,脚边就是村田昭尸体的位置,地上用白线画着尸体的轮廓。

      “欢迎来到Q的世界,真的不考虑加入我们?"那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将秦风团团围住,声音的主人继续诱惑,“你不是一直想完成一场完美犯罪吗?加入我们,我们来帮你完成。”

        "谁 谁要加入你们!“秦风朝着黑暗大喊着,”我没有你们拯救世界的野心,也没有你们为了拉拢别人不惜牺牲掉人命的不择手段。“

        ”啧。那个人本来就该死,我们只是为他创造了一点价值而已。“声音的主人继续说道,”再者,你的内心真的是这么想的吗?你转头看看。”

       秦风转过身,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就站在自己身后,只是眼中少了一份光芒和纯真,取而代之的是深不可测的深渊。

       那个“秦风”走向他,毫无波兰的双眸死死地盯着他,道:”加入他们吧,他可以帮我们,难道你忘了我们的父亲吗?"

       他怎可能忘,父亲被警车带走的那一幕就是一个噩梦,一个魔咒,已融入他的血肉就叫逃也逃不掉,与他共生死。他有些动摇了。

       "我愿意加入......""Q”这个字母呼之欲出,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秦风,别答应他!”那个声音带着浓浓的口音,让人听了会觉得有些好笑,秦风却在听到声音的那一瞬间感到片刻放松,是野田昊。

        那个“自己"消失了,野田昊站在不远处,穿着骚粉色的花衬衫,头发有些凌乱,正担忧地看着自己。

        ”秦风,别相信他!他们不会帮你的,只会把你越拽越深!你不是说过,你喜欢光明吗?“

       ”我......"秦风那迷失的心智慢慢地回来了,他看着眼前的野田昊,突然觉的现在的龙Q管没有原来那么昏暗和让人害怕了,他拒绝了Q的邀请:”我选择坚持我的选择!“他说着,看向野田昊,并在后者眼里看到了欣赏。

     “那我们只能成为敌人了。”深处,Q的声音传来,”深渊在看着你们。“

      话音未落,秦风便看见村田昭突然从不远处的水池中冒出,他伸出双臂,抓住了离他较近的野田昊想要将他往水里拖。

      “不 不要!野田昊!”秦风想要伸手去够,却抓了个空,整个人都趴在了地上。痛感让他视线剧烈一晃,一股男士香水的味道混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冲进鼻内,让他瞬间清醒了不少。

       "终于醒了?   びっくりした(吓死我了)”野田昊的声音从耳边传来,温柔好听,让秦风放松了不少,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而野田昊就坐在他旁边 ,温暖的阳光透进薄薄的窗帘洒在他身上,勾勒出温和的轮廓。野田昊继续道,“薬をつけたとたんに気を失って、この子、何でも自分で我慢してたの(当时刚给你上完药你就晕了过去,你这小孩,什么都自己忍着)。”

      "40度近くの高熱にも、あなたは本当に耐えられる......(近40度的高烧,你也真能忍)"野田昊说到这里,才发现秦风到现在还没说一句话,他俯下身,小心翼翼地问,“做噩梦了?”

      下一秒,秦风不顾正在输液的手,一把抱住了野田昊:"野田昊,我喜欢你。“

      这么一下把野田昊吓得不轻,他缓过神来,随即笑容在脸上溢开,用他那带着口音,有些蹩脚的中文道:"我也是。”

      回应他的是少年青涩的吻。

      他大概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秦风的呢?也许就是在纽约他和秦风比赛看监控的时候,这个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少年那皎洁的笑便成了他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风景.而秦风大概也是从那个时候吧,只是一直回避着那个感情,直到这个梦的到来。



      秦风因为高烧加腿上,足足在医院里躺了3天才被同意下床,而这三天野田昊就变成了二十四孝男友,细致入微地照顾着他。秦风一直记得那个悠悠转醒的下午,野田昊抓着自己那只没有输液的手,小鸡啄米似的点了几下头。他刚刚又做了一个梦,不是噩梦,他梦到小时候,逝去的母亲牵着他的手,带他去看仙人掌,她对他说:“小风,妈妈曾看到过一句话,说 ‘仙人掌不是花,没人会捧在手心里’,我觉得不然,因为仙人掌开花的样子真的很美,至少对于细心照顾它的人来说。"

      东京的阳光透进来,洒满整个病房,甚至还伴着点点花香, 就像阳光照在停留在仙人掌上的蝴蝶和花一样。

       END

 

 仙人掌不是花,没人会捧在手心里.

                                           ——《悲伤逆流成河》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可能会有一些bug,就当是娱乐啦。引用的那句话它本来是写青春的,我把它硬是套进这里了,如果觉得不妥我马上删。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